close

莫非厭倦這個不尊重的工作環境
對於工作,已經不如以往熱愛、喜歡

社會對教育環境的不體諒
教育當局對老師工作的不尊重
加上大環境的變化,使得教職不如以往神聖
反之,受到許多阻礙,導至教師無法真正發揮教育功能
這就是我們的「教師自主」!

好想回到當年純真的工作環境
好想回到純樸的鄉下任教
好想離開這工作負擔沉重的學校

身為教職前輩的父母,總不能理解為何他們的女兒無法像他們如此勝任愉快?
不是不能!
而是處在一個一學期活動三、四次,動輒就要導師負責的學校
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會承受不了吧!
活動多,就代表這學校蒸蒸日上嗎?就代表學校老師教學有方嗎?
累的是誰?收穫的效益有達到嗎?
美其言,辦活動是為了兼顧後半學習成就低的學生!
實際上,每次學校活動主導的不外乎是導師及班上優秀、靈巧的學生!
學習成就低的學生仍無法有所發揮!

在這麼多活動之外!
最後看的還不是現實的升學率!
什麼叫做好的升學率班級?
答案:沒有上限!最好是全班都能登上第一志願!
辛苦了三年…不管帶領班級拿下無數比賽榮耀,這~~全不代表什麼!
最後,上級看的還是上第一志願的人數!
就算一半以上的人都達到目標了!
人家也不看在眼裏!(心冷……)

唉…我只能說:幸好,我的學生都很乖!付出的仍是值得的!

我累了…
在這學校,我找不到可以讓我信服的動力!
我變成了,只為了工作而工作!
而非為了熱誠而工作!

這是件可怕的事情!
當人一失去了熱誠,就什麼也不是了!
但這環境有可能改變嗎?
我想…不太可能!
我不求名、不求利!
只求能好好順利工作!完成人師責任!

我的信仰告訴我!
回家鄉吧!偏遠地區的孩子需要你…

我何嘗不這麼想?
但真正要實行時!我卻又迷惘了!
我真的能拋下城市的一切,再度歸真嗎?
我矛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w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