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直昇機父母真的不少!
偏偏這些父母不承認自己就是呵護孩子過度的直昇機父母!

最近練啦啦隊!孩子設計了競技動作!
男生馬背姿勢,女生則站在男生的背上!
這樣的動作,從開始到現在,孩子們都沒有怨言!只知道為了榮譽,大家要一起同甘共苦!
男生不會抱怨說,為何我們要當墊背?
女生更會體貼地說,男生很辛苦!大家要注意安全!
為此,我的心中充滿了溫暖!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努力的付出!

但是…今天接到一位家長來電:老師,可不可以儘量別讓其他孩子踩我孩子的背,尤其是脊椎部分!我看他的衣服被踩得好髒哦!
當下我答應家長會請孩子調整位置!
但心中不免產生疑惑?
不是只有你的孩子做此動作!是有好幾位同學一起承擔!沒有人喊苦啊!
而且,在上面的女生,也不是故意!她的安全是和下面同學息息相關的啊!
大夥是抱持著:再累、再苦,大家一起撐過去!大家一起為班級榮譽而努力的意志在練習的!

我可以體會家長的心疼及不放心!
但孩子的成長過程,若只是一味地保護,而不敢讓他嚐試,那…孩子的生命能獲得多少經驗,這是有待商確的!
孩子沒抱怨,父母卻心疼!
這是孩子在扼殺自己的成長,還是父母呢?

為了避免糾紛,我仍會選擇請孩子調整一下站的位置!
但不代表我認同家長的過度呵護!
心裏只能期望:直昇機父母們,別再過度扼殺孩子的學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w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