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陣頭」這部電影,還連看了兩次!

全片毫無冷場,笑點不斷,不僅貼近南部生活,還超級熱血青春的!

那台語……哇哈哈!好接近生活,聽來好親切啊!

看得我也很想拿起鼓棒,好好地狂打一番!

小學時,在樂隊中最喜愛的就是小鼓了!但老師因為我會彈鋼琴而要求我吹口風琴,小鼓……則只能偶爾向同學借來過過癮了!

(照片出處於陣頭官網)

其實,從小在廟旁邊長大,也算是看著陣頭長大的!

每年廟會慶典是全村最期待的日子,熱鬧程度不輸於過年!

過年,在外遊子還不見得全員返鄉,但每年一度的神明生日,必定是全員到齊!

常常看著陣頭一團接著一團遊街、表演、放炮!好不熱鬧啊!

當年小小的我,愛看又怕被鞭炮打到,所以常常躲到門後,隔著玻璃門看著陣頭,威風帥氣地巡街……

 

現在隨著回故鄉的次數減少,看到陣頭的機會也減少了!唉…無限懷念啊!

加上現在陣頭成員難免多少給人負面印象,能看到這齣充滿正向意義的電影實屬可貴!

如果每團陣頭都抱持著九天團長的意念帶團,社會上對陣頭的負面印象相信也會跟著減少吧!

我很佩服九天團長所提的社會責任!也期待這樣的精神能讓更多人看到並參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w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