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要去參觀首里城囉!(呵…好像在記流水帳似的)

是琉球王居住的宮殿!走, 去瞧瞧…

首先,要通過這守禮之邦門,代表琉球是有禮貌的國家。

瞧~~好多觀光客!

DSC00809

 

老公要求在這小門拍照留影,我還笑他幹嘛在一個給觀光客拍照的模型小門拍照!

後來才發現,這門是國家文化遺產,我真是太小看它了!

DSC00813

要穿過好多道門哦!

我們導遊就帥氣地站在階梯上等待我們!呵~~~

DSC00819  

這紅色建築物就是宮殿主體,進入參觀要另外收費,因為是跟團嘛!所以…行程關係,就沒進去了!

下次!等下次自由行時再來!

DSC00826

在眺望台上欣賞那霸市全景!天空好藍啊…

DSC00829

走出這門,首里城的行程也差不多到一段落囉……

DSC00841  

下一站,玉泉洞!要去欣賞好巨大、狀觀的鐘乳石…說真的!我再一次小看它!sorry…

進去之後,才發現,和墾丁國家公園內的鐘乳石相較,我們輸慘了……

DSC00846

很俗氣的到此一遊照!看到沒,32度耶!不過回到台灣後,和台北動輒37度一比,又不算什麼了!

DSC00849

瞧……洞內眼睛所極都是鐘乳石!

從天而降的叫鐘乳石,從地上生長的叫石筍!兩者日後相連接就成石柱…

據說每年平均才生長0.13毫米,所以要看到這麼狀觀的奇景,天啊…這要耗上多久的時間!萬事萬物真的有它神奇之處……

小插曲:

正值暑假,觀光客很多……為了保護這洞內景觀,拍照最好不要使用閃光燈!(我們的照片都沒使用閃光燈,效果也不錯啊!)

也絕對不要用手去觸摸它!以免遊客身上的髒污會影響鐘乳石的生長,導致延遲、停止!

結果……我們遇到一台灣來的中年男子,一把抓著鐘乳石,試圖搖晃、扳動它!老公忍不住出言制止,請他停止這動作!

這中年男子居然回:我只是摸摸又不會怎樣!(一付理直氣壯的樣子)

老公氣上來: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萬一斷了,別人看什麼?

這中年男子還唸唸有詞:又不會怎樣……

然後他繼續加快腳步,故意又邊摸邊離開……

頓時,我覺得好丟台灣人的臉哦!在國外旅遊,我一向最自豪的是自己從台灣來,台灣人的水準一向不差!

沒想到……居然在這遇到令人無言的人!唉……破壞興致!

DSC00857

從天而降的鐘乳石,多壯觀……

DSC00876

這青泉,多美…好一個寧靜之景!

DSC00881

還有小瀑布呢!

DSC00880  

不過…這洞位於地底下,走來也有一小段路程!(比我想像中的大啦!)

在地底待久了,個人覺得有些不適!(不知是感冒未好,或吃壞肚子,還是體質感敏?)

出玉泉洞後就先跑去廁所吐了!真糟糕…

接著去逛國王村!

有許多沖繩當地傳統文化,染布、風獅爺、笛子、傳統服飾拍攝……等!

但我最愛玩的是當地手工竹蜻蜓!好好玩……不管放在那兒,都可以平衡不掉下來!好神奇……

而且販賣的主人會說國語,所以溝通起來也沒問題!

買了一個帶回家!(忘了拍照…)

接著去逛酒廠…買了一瓶古酒!回台後,品嚐過的人都覺得不錯!

DSC00893  

接著去逛了outlet,有一百多家店!算好逛的…

但…時間有限,買了兩個平常我就愛用的lesportsac包,五折耶…不買太對不起自己了!

本來還想多帶的,但看不到自己喜歡的花色!買兩個也夠了…等下次再來囉!

晚上到有名的國際通逛逛……

說真的,到國際通已超過八點,再加上走一整天路也累了…所以沒有全部走完,好可惜…

不過,逛了鹽的專賣用,買了一堆手信回台贈送親朋好友!

也在一家明亮、美麗,專賣沖繩布的店買了兩塊門廉,呵……太開心…

最後,以在便利商店買的兩串燒烤、及一瓶沖繩限定的檸檬氣泡酒做為一天的結束!

(不可小看便利商店的燒烤,滿好吃的!)

DSC00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w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